Tuesday 17 November 2009

早上去巴刹,鱼贩JANE问妈妈心情好些了吗?谈话间,她说自己觉得很遗憾,没能到爸的灵堂上柱香。跟着她就跑去买了一些冥纸,托我帮她烧给爸。她说:"。。我很早就没有父亲了,所以你爸爸给我一种很慈祥的感觉。。。唉,真的很心痛。。"我只能以一声"谢谢"感激她对爸爸的厚爱。

-----------

上星期,煤气店老板送煤气到大姐家,便问大姐,爸爸身体好些吗?当被告知爸已过世,他先是惊讶,转而惋惜。从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到现在五十多了,他认识我爸也三十多年了。所谓日久生情,也有了一定的'感情'吧。对老人家的离去,也有些许难过。

-----------

一个认识了三十多年、一个认识不到三年。两人却同样对爸爸有着一种无法解释的'情'。也许这就是缘吧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