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October 2010

永远思念您


时间过得太匆匆,您离去已经整整一年了。去年这天所发生的一切,依然历历在目。每当想起您、看到您留下的物件或您的照片时,心里还是一阵酸痛,眼眶还是不自主地泛起泪珠。时间并没有冲淡对您的思念,也没有减少失去您的痛楚。

从小就很渴望您多一点关怀,希望您能多和我说说话,可是您却是如此严肃、不苟言笑。但我知道,您是爱我们的。陪您去看中国电影纪录片,什么《中国十大奇观》之类的影片,我知道您是多么想念家乡、想念爷爷奶奶。在我写给爷爷的信中我提过,长大后我要陪您回去和他们团聚。可惜,他们都每能等到我长大。

叛逆期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远了。到了结婚成家后,变成我没时间去了解您的状况。待我闲下来的时候,您已是白发苍苍。

六年前的秋天,您到北京探望我们,我是多么的开心,您知道吗?陪您攀长城、逛故宫、游天安门,仿佛圆了我儿时的愿望,从新认识您、接近您。随您回莆田老家,见到您和叔叔、堂叔们的交流,那份喜悦,让我意识到您对他们的感情有多深。

冥冥中一切似乎已经注定;我们提前回新,买了房子后又把您两老接过来住。我感谢苍天赐给我这个机会,让我陪您走完人生最后的数年。感谢上天给我这个不孝女有机会作出补偿,尽我应尽的孝道。我是幸运的,我是有福的,因为在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,我都在您身边陪伴着。人家都说女儿多亲近妈妈,可我却偏偏相反,一颗心都是念您多过念妈妈。

您走了,我的心也脱了一截。身子好像一时间老了,对事与物也不怎么提得起劲了。也许时间长了,心里的痛楚会渐渐减少,可是感觉再也回不到从前那样了。
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,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。。。

您在夜空的那端,是否还好?知道我依然在思念着您吗?

No comments: